2016年3月15日星期二

和林東芳的一夜情

來台灣怎可以沒有吃牛肉麵。

從前小時候做遊客,我喜歡九份街頭的那間紅燒牛肉麵,那道牛肉的美味,是從前細細過不懂得欣賞的美味。

後來,我總算學會了去愛。我開始去欣賞不同地方的牛肉麵。

永康牛肉麵其實是我那個時候的最愛,你笑我為什麼愛遊客店我都維持原狀,之後在那個西門町的老王牛肉麵,牛店的那杯清湯牛肉麵,還有史記的那個紅燒牛肉麵,都是各有各長處,各有各的特色。



不過,最愛的還是那個試了那麼多次還是一樣喜歡林東芳的半筋牛肉麵。



今次應該第2x次來台北吧,吃林東芳應該係第四次吧。

記得第一次吃企係街食外賣,那刻已經驚為天人。

上次零晨來台灣四個男人一落機第一樣吃就是林東芳,今次還是這樣,冇辦法,那個美味我實在太叫人想念。

今次和幾個很久沒有來台灣的朋友來玩過痛快,當然要吃的有水準,他們想吃牛肉麵,毫無懷疑,我要給他們最好的選擇。

一落機便從酒店打的過來,六點多已經要排隊的晚上,在凍凍的晚上未行到去我已經感受到那牛肉麵的香。

那些白煙從招牌下方吹起,當你撲埋去,這裡就看到那個用份量十足的牛骨來煲的那個湯。





咁足料,個湯又點會唔好呢。

這裡有好多前菜,每道也不過港幣十元,我們當然試試看。

吃了那個花干,用湯煮過那豆味正濃的花干那會不好吃呢,熱騰騰咬下去噴射出的都是精華。



豆干冷冰冰的也很討人歡喜,和花干格調完全不同。



經歷了那個CX的惡夢飛機餐,我們每個人要補嘗心理創傷,於是每人都叫了碗半筋牛肉麵。

阿姐一放下碗麵,最重要當然是那一口湯頭,喝一口,外面多寒冷也不怕。



然後那枱面的秘製的牛油,將佢落係個湯度,又辣又可口,你立刻想將碗會就地正法,就如你的女人塗了那一沫香到不行的香水,你點可以抗拒,我想大約這就如Chanel No 5,為每個女人增添不同個性,佢也為牛肉麵注入左強大的生命力。



那件牛筋,唔會係㷛得得很淋的那種,但是卻吃得出那股筋的骨膠和嚼勁,但整體一咬下去又是軟熟無比的,好食到我可以幻想到他曾走過的草地。



牛肉的味道是多麼誘人,綿綿的口感和咬下去帶有湯底的味,不是像香港的牛展可以比,和牛腩的性格也完全不同,愛吃牛的人,真不可錯過那感受。



麵也是較軟身的,煮得頗淋身得來卻保持那一點的彈性,是麵條很難掌握的境界。

湯頭在加油後,辣辣地更好喝,吃完成杯還捨不得放手,就如一夜纏綿後,相擁著不斷送吻給枕邊人。



如果我們每次都是一夜情,那麼大約每次給我的刺激都叫我每次來台灣都想來探你一次吧。

我想這大約是我對這裡的感情。

也是我每次來都與和你來個一夜情的原因。





林東芳牛肉麵
八德路二段274號, 中山區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